爱晴天爱雨天爱你

千凯千《千千》一个小短文(古代架空)

莲人小娘子千x名门世家公子凯



第六章
      一连几日王俊凯都早出晚归,易烊千玺想找他说清楚也总被他岔过去了。他不懂,不就是他没有在他面前出去那个人怎么就生气这么久呢?还…还那般折腾他……他还没有抱怨起他呢,那人倒先闷气起来。
       别看易烊千玺性子这般内敛害羞,他也有他自己执拗的一面,虽说许多事情他喜欢埋在心底但他不许他的夫婿那个明媚磊落的让人难以移开视线的人也这般,重要的是他不希望他不开心。
       所以此刻,他提前遣退了下人在王俊凯进房后将人堵在了墙边。
       “今天必须要说清楚,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不满你就好好说,还是那句,如果我的错我道歉好嘛?”虽然他并不是很清楚他的夫君因何生气,但他不介意先服软。
       王俊凯被他抵在墙边,半张脸隐在纱帘落下的暗影里。易烊千玺有仔细地看着他脸上神色却怎么也看不太清,只看得清楚那被灯火映照下显得较白日里更加柔和却又略带几分刚毅的下颚线与唇线,他想伸手将王俊凯揽入光亮中好看清他此刻的表情。
       却被他反扣进身前,凑得这般近他才看清了他的脸。
       王俊凯盯着他定定地看了一会儿,久到他以为王俊凯今天依然要岔开话题的时候才听到他开口了。
       “那天、、”
       “怎么了?”难得见到王俊凯这般欲言又止。
       像是下定决心,王俊凯双手握住他的肩头。
       “那天那么多人围着你看,我不喜欢他们都那样色迷迷地看你。”
       敢情是吃醋了在这闹别扭呢!害他这几天被他搅得,一颗心悬了又悬,千玺有些好笑地看向王俊凯。
      “就这?值得你这么些天这样躲着我!王大公子你还能再小气点嘛?”
      “这还不够嘛?以后这样的宴席我去就够了,你就在家中好好休息,娘那里我会告知她你身子不适!”
       千玺有些无奈地看着他,这人真的是…可他心里却有着小小的喜悦慢慢滋生扩散…这样的他居然让他觉得有点稚子般的可爱。
       探出双手揽过王俊凯的脖颈,在那唇上印下一吻,淡淡的眸色里漾出了些许春意,忍不住浅浅笑着。
       “你不许去娘那儿替我抱恙,这府里总有那么些大大小小的宴会,我不可能永远不去的,不过我答应你,我眼里只看着你。”
       轻轻柔柔的话语钻入王俊凯的耳朵里带着许多的只属于他的温柔。
       “也不许对别人笑!”
       再也忍不住,千玺低低地笑着抵上那人的额。
       “这可不好呢,有失礼节的。”其实他刚刚差点脱口就说“好”的,临了又想逗逗他的夫婿。
       “那你就这样打发我了?”
       “不然呢?”
       千玺又哄孩子似的在他额头、眼睛、鼻子一一落下亲吻。从他憋不住的笑意里,王俊凯也是看出了自家小娘子的捉弄之意。
       打横抱起这人一起扑倒在软被上,而千玺似早就知道他会这样,松松地勾着他的脖子,笑吟吟地望着他。
       今夜自不会再如前几日那般冷清,红帐里的春意似蔓延到窗外,柔和了几抹月光洒落窗台边勾勒出窗花的影子印在了平日休憩的那软榻小几上。

      捧着书册坐在花园暖阁内,桌上茶点一应俱全。却不见有动过,书册也仅仅捧在手里一页未翻,随侍的大丫鬟墨竹似也看出他家夫人又在发呆了,悄悄换过新的茶水便退到门边免得打扰到他。
       而此刻易烊千玺心里已经想了无数个进入宗祠的方法又一一否定。王氏一族能做到四大世家之首自有其独特非凡之处,不论是家族经营还是子弟教导皆是极其优异严谨。这宗祠乃族中重地,寻常日子和一般人自是没法无故进入的。虽然那边不知用了何种办法打听到密册的所在,可也不是那么容易取到的,不然他们也不会派他来了。
       易烊千玺自小便记忆惊人,尤其在识字上能做到过目不忘。为了不惊扰到王氏家族的人,他需得在短时间内看完那本名册再自行默写下来等待约定时间内传递回去。
       得想到一个好的法子进入宗祠才行。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王夫人派人来请他了。
       一见面先是与他嘘寒问暖了一番才切入了正题。
       “千玺啊,你嫁进这府里也有一些时日了吧,这小凯是府内嫡子,当年我嫁进府里次年就有了这孩子,你这…”
      后面的话王夫人并没有仔细说完,只是眼神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似打量了一番。
      又与他闲聊了几句家常,才派了管事嬷嬷送他回去。
      之后沈嬷嬷和肖嬷嬷便在王夫人的示意下每日为他炖煮各种补品参汤,接连喝了半个月后,易烊千玺已经闻到那味儿便想逃走。
       这么着也不是办法,他晚上与王俊凯念叨过几次,结果那人却是仔细打量了他几圈便抱着他厮磨嘴上还附和着说他太瘦了是该好好补补,气得他捶了那人几顿才算泄气。
        不过倒叫他想出了一个进宗祠的好法子,他找了一日清闲去王夫人那借着想早日替夫君开枝散叶的理由便顺理成章地去了宗祠拜祖先。
      本来王夫人要与他一起来的,但他哄了王夫人说他自己来比较有诚意,王夫人便作罢了。其实他心里也是忐忑的,颇有些歉意的。
      让下人都退下后,他便小心翼翼地走到侧边藏放密册处仔细查找了一会儿才真正找到,紧张快速的翻完全本后又仔细放回去。
       正当他再次跪回堂中拜祖先时,发现王俊凯也在,他有些吃惊。
       “夫君…你怎么也来了?”
       他什么时候来的,他确定他刚刚有细看四周的情况并没有发现王俊凯也在啊。
       王俊凯冲他笑了笑,
      “刚进来的,这不听说我家千千要来向祖先求子,为夫我自然也是要来的。对了,你刚刚去哪了,怎么从那里边出来。”
       “啊,我就是过去走近看看,这里这么大,我想仔细看看祖先们的姓名。”
        胡乱编出的话语让他有些许心虚,不过王俊凯倒也没在意,一起拜过祖先后,便同他一起回院房去了。




(经不起考据文笔一般的作者君今天依然希望大家好好看文,千万别上升真人,谢谢啦!

然后大家应该看得出来今天这张主要讲的剧情,因为在慢慢过渡中所以下一章也会主要讲剧情。

不过大家有猜到千千是什么身份了嘛?不过说了是小短文我大概不会太详细的讲解剧情的,文笔渣的我不负责售后的——卡式鬼脸2333)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