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晴天爱雨天爱你

千凯千《千千》一个小短文 (古代架空)

莲人小娘子千 x名门世家公子凯



第四章
      “大嫂,我来看你了!好久不见啊!要不是大哥挡着,我老早就要来见你了!”
      易烊千玺难得在空闲时间里出来逛园子,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穿着一身浅蓝锦锻长袍的半大小子拦住。
      虽说没怎么见过,但看这身量打扮在加上称呼,他心里已经约摸知道眼前之人是谁了。王氏家族是四大世家之首,家族旁系别枝何其之多,虽说嫡系本家人口相对简单一点,但也有三支需要多加往来的。
       这些天他都有仔细记忆各家重要人物,他记得这人的声音,分明就是那人闹婚房之时教他夫婿挡住的那个,也就是二老爷家的小公子王源。
       “嫂嫂肯定不认得我了,我那日有跟随大哥一起进入婚房看你哦!我是王源,大嫂你可以叫我小源。大嫂我那天都没说完呢!大哥太过小气了,连看都不许我多看,哼,今日逮着他去外郊巡看田庄我才敢过来多看望大嫂你。”
       哦,原来他今日去了郊外难怪今早起得那么早,睁眼时没看到王俊凯他还有点不习惯。不过那会儿朦胧间好像有听到王俊凯对他道别,具体说了什么,他记不太清了,谁让那人昨晚没羞没臊折腾了他大半晚上的,害他早上困得睁不开眼。
      想到昨晚他有点燥,轻摇了摇头,试图甩掉那些羞人的画面。
      “大嫂,你怎么了?”
      王源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啊…没事儿,你今日不用去学堂嘛?”
       似掩饰一般,他忙问起了王源的课业。
      “嗨呀,今日恰巧先生家中有事便放了我们一天假期,又正好大哥不在,不然我可没这么容易来看看嫂嫂你。”
      “对了,嫂子,再过几日会有冬日宴,大哥成婚了,你也会去吧!”
      “会去的,我现在要回去午憩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好吧,那我改日再来看望嫂嫂!”
       微笑着目送王源离去,易烊千玺也回了院房里。
       冬日宴,这个王俊凯倒没有和他提过,不过管事嬷嬷小半月前曾与他说过,这些天太多事情堆积需要了解和处理,加上王俊凯老爱闹他,他一下子竟把这冬日宴给忘了。
       急忙召来王夫人派到他身边的沈嬷嬷和肖嬷嬷,他得趁着还有几日时间仔细准备一下冬日宴了。
       哪知沈嬷嬷她们一听说他要准备冬日宴的时候,都是笑得一脸谐意的看着他。
       “怎么了?”
       为什么她们要这么奇怪的笑着看他,难道他准备的太迟了,那该怎么办呀?他心里不由有些着急,冬日宴怎么说也是一件大事,如若没准备好丢了他夫君的脸就不好了。
        “哎呀我的小夫人呀,您就甭担心了,大少爷他怕您初来乍到还不适应早就给咱们吩咐妥当了,您就安安心心地陪着少爷参加就好!”
      说完,两人还对视一眼,眼里满是一幅我懂我了解的意味。
       “不过,少夫人您要是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来支问嬷嬷们,奴婢几个一定给你伺候仔细了。”
      “好的,就麻烦两位嬷嬷了。”
       吩咐丫鬟送走嬷嬷,他走到窗边坐下。
       “少夫人,奴婢伺候您歇下吧。”大丫鬟墨竹铺好了床铺便过来问着。
       “不必了,你们都退下吧。”
       “好的,少夫人,奴婢就先退下了,您要有何吩咐便唤一声。”
       “嗯嗯。”
       支走了所有人,他才放纵自己靠上软枕。难得有这样的空闲时间,而粘人的夫婿也不在,他有些放空自己。

       “玺儿,你记住,你过去了切不可太过掉以轻心,待一切稳定后,我会找机会给你传去讯息的。”
       “一定要这样嘛?”
       “玺儿,你忘了你的身份了嘛?怎可问出这样的话语?”
       “对不起,我再也不会了。”
       那开始说话之人很快离去,许久许久,才听到另一个声音用几乎听不到的呢喃细语又说了句什么。


        过几日冬日宴,一定会有人给他指示,想到这里,易烊千玺难得有些心烦意乱。
        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除了他自己的心。

       “在想什么呢?”
       直到陷入那人臂弯里,他才反应过来。
       “你…你不是去了外郊嘛?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他有些吃惊,但一看外面天色才警觉他竟然消磨掉整个午后,此刻已近傍晚时分。
        “唉,我的小千千,为夫出去这么久,你都不想为夫的嘛?你这个反应着实令为夫失望啊?那我现在要惩罚你了!”
        说着便抄起怀里的人往床铺走去。
        “啊呀!你!你放我下来,现在时辰还早,你我还未用晚膳呢?咱…咱们这样不好……”
       那人闻言倒真的站住了,但却直勾勾的望着他,千玺在他的目光下越来越小声。
       “也对,再怎么着也不能饿着我家千千,行,咱们现在先去用膳。”
       说着抱着他便往大厅去,
       “你先放我下来。”
       “不放!”
       “那我不吃了!”
        在他的威胁之下,王俊凯只好放下了他。




(还是经不起考据文笔一般的作者君,大家切记不要上升真人啊,谢谢!

到了这章,我真的很犹豫啊,虽然我也特别喜欢甜甜甜的日常,但剧情要往下走不是,不过大家相信我,我是一个好人,甜才是主流23333333

 哦,对了,想问一下大家对车速有啥想法不,我再想要不要上个高速,不过我就先想想,至于写不写就说不准了emmmm )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