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晴天爱雨天爱你

千凯千《千千》一个小短文 (古代架空)

莲人小娘子千 x名门世家公子凯



第八章
      千玺这些时日心里都在想着这事,心头像压了块巨石般堵得慌。他发现自己从小接受了所有的莲人教育,也知道他如果一直都没有为夫家诞下孩子那纳妾一事迟早会被提上日程。但即使他有不断给自己做着这种心理准备,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像是喝了一大碗苦茶,涩到了心里面。
      他曾经以为自己是可以理解这一切的,毕竟身边也都是这样的情形,这是自然的状态啊,可他只要一想到以后会有别的人来同他分享他的夫君,他就感觉很难以接受,心里似有无数细针在密密麻麻的扎着。
     他一直喜欢他呀,喜欢到心眼小得只希望他身边只有他一人相伴。他也知道他的夫君王俊凯也是喜欢他的甚至待他是无比的好,但他却不敢相信他会也全心全意只喜欢他一人。他想问问他,想知道他心里是否也如他这般,但他害怕,他胆怯,他怕他的答案,怕他的心意与他有异,况且,他们还有这样对立的身份,他是真的怕,怕一切未知的未来,怕他嘴里的答案。
       所以他现在即使坐立不安也忍耐着自己不敢去面对那一切可能到来的结果。
      而王俊凯近来是真的忙,朝中局势突然紧张,他们这些世家大族遭到来自多方的打压针对,他身为本家嫡子自然要进行诸多斡旋解决当前的困局。
      他难得匆匆回来就赶往院内去看千玺。但今日千玺并没有待在屋内等他,也怪他忙,忘了一进府就询问他的所在。在丫鬟嘴里问出了千玺此刻在书房练字,他便立刻前去。
      易烊千玺心中烦闷只好来书房练字纾解心情。本来打算抄写一篇清心咒但写着写着他就不知不觉写成了“王俊凯”三字。
      所以当王俊凯悄悄屏退了下人后放轻了脚步走近他家小娘子身边时,入目的便是那满篇的——他的名字。而他这些时日心中想念之人此刻依然全神贯注地写着那三个字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
      怕惊扰了他写字他并没有同以往那般将人揽入怀中而是静静地看了几眼满目俊雅秀气的字便仔细的看着眼前之人。
      像是太久没看到似的,他觉得他家夫人生得越发俊美悦目了,虽然因着专心写字看不到那颊边两抹迷人的小小梨涡略有些遗憾,但待会总能看到的。他就这样一直看着他,仔仔细细,从头发旋到发尾丝,从光洁的额到漂亮的下颚线,目光又辗转来到那握着笔的手指间,最后流连回他清俊的眉眼间。
      千玺的眉较他的浅上一分,眉骨却比他的硬朗些许,不同于他略显多情的桃花眼,千玺的眼尾狭长几分配着那在光照里透着清澈明晰的浅浅琥珀色眸子显得格外清洌动人,像他曾在京中第一雅士府内见到的那株白色兰花,那雅士极爱兰花,府内兰花养得极好,他一眼就看到那株纯白色的,气质清雅,雅士虽有许多品种的兰花,斑斓色彩煞是好看,但他独爱那一株纯白的色彩,因为那与他心中之人相仿。
      像是写完回过神来,千玺停下手中动作,才反应到身旁站着的人。一看是心头萦绕的那人,他呆呆地放下笔。
      看向他的夫君,突然伸手抱住了那人。
      “千千,你这么想我呀。”
      满是笑意的话语落进千玺耳里,身子被那人反抱住,包围在熟悉的气息里,他才反应过来不是幻想,他的夫君现在在他面前。
       “你今日怎么这么早?”
       “想你呀!”
       果然一张嘴就没个正经。

       缠绵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王俊凯并没有休息几日就又开始忙碌起来。
       这日千玺又喝过补汤后便打算小憩一会儿,沈嬷嬷她们依然是盯着他喝完,似乎是看他睡着了,吩咐丫鬟们将盅碗端下去后,二人趁闲暇便悄悄在帘布边细声讲起了悄悄话。
       刚开始千玺确实有点儿睡意没怎么听到她们的说话声,后来似乎二人稍稍聊开了点声音也没控制好大了点,千玺隐约听到几句什么“小夫人命好”“疼人”“汤药”什么的,他不自觉凝神听了起来。
      当听到“少夫人喝的避子汤”之类的话语后,他忍不住起身走到了帘布边,哪知沈嬷嬷她们早已察觉了他的动静立马住了嘴。
       “你们刚刚讲了些什么?什么避子汤?”
        二人互看一眼连忙否认。
       “少夫人,您刚刚怕是听错了吧?咱们并没有讲过什么避子汤之类的话呀?”
       虽然嬷嬷们已是多年熬出来的人精了,但千玺自小便懂得察颜观色,从嬷嬷们的神态里他还是看出了些许端倪。
       “说吧,到底是什么事?你们绝对有事瞒着我?你们今日不交代清楚,这事就过不了?府内有规矩是禁止私下议论主家的,你们若不交代清楚,那我便按规矩办事了?”
       “真…真没有。”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新入府便可不听我使唤了是吗?看来我平素里也是太过宽待你们了,导致你们今日连主人家的话都不听了?我再怎么也还是这府内正主,就算你们都是娘那边派来的,但我若是按府内规矩处置你们,娘那边也不会管你们的。你们可想好了,到底是说还是不说?”
      平日里易烊千玺都是话少的且脾气温和,沈嬷嬷她们从未见过他这般模样,一时皆被镇住。
      不怪易烊千玺今日这般刨根问底的,他早就隐隐察觉到一些府内关于他的风声,奈何府内之人都避着他,他实在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去知道那些关于他的到底是什么事,正好今日遇到这样好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
       继续冷冷地睇着两个嬷嬷,施加着压力。
      “肖嬷嬷,你还有个女儿也在院内当值吧,你说如果我现在突然不想见到她在这府里,你看,我是把她遣去哪儿比较合适呢?”
       他这半年里早就将府内上下都了解的一清二楚,毕竟他嫁进来是正妻将来也是要掌家的,这些对他来说都是府内每日的功课日常。如不是这些内务杂事,他夫君不在府的日子里他还真不知道还要怎么打发时间的好。
       刚刚还看起来镇定的肖嬷嬷一下就紧张了起来,看了看沈嬷嬷又看了看自家少夫人的脸色,显得很是有些犹豫。但一想到自己女儿便还是咬咬牙坦白了。
       “少夫人,我…我说了的话,您就放过我女儿吧!求您开恩了啊!”
       “你说的好说得明白我自不会为难你们还有你女儿的。”
       言下之意便是她如果有所隐瞒那就指不定了。
       肖嬷嬷便一五一十地将她们俩刚刚聊的话一字不落地转述给自家少夫人听了。
       听完千玺很是沉默了一会儿才在二人期许的目光下让她们退下了。
        临走前肖嬷嬷一再哀求他别说是她告诉他的,他没有回答,肖嬷嬷便被沈嬷嬷赶紧拉走了。




(经不起考据文笔一般的作者君回来啦,大家继续来看文啊,千万不要上升真人哦!

剧情现在走向会越来越紧凑的,毕竟许多事情即将发生了,我会好好交代清楚的。

然后还是希望你们能和我聊会儿天呀,一个人写文的作者君,今天要配“弱小 可怜又无助但能吃”的表情包_(:з」∠)_

好期待春晚呀!)

评论(2)

热度(26)